請問教養專家

對上學很焦慮

 

現在很多小孩都會碰到這個問題,包含艾莉絲我本身也會這樣,那麼應該怎麼幫助他們呢?他們可能會說肚子痛、頭痛等等原因而不想上學,其實應該說「不敢上學」,他們那些有可能不是藉口,真的有可能因為緊張而引起肚子痛跟頭痛,我們不能硬逼孩子去上學,而是應該找一天好好聊一聊,看是不是學校發生什麼事,可能是同學之一排擠、關係問題,或是老師很兇、上課聽不懂等等,而造成孩子畏懼上學,如果都沒有,或是孩子不想講、不敢講,那真的要帶去心理師那邊看看了。現在人很有可能因為過動等症狀去看心理醫生,所以不要覺得看心理師很丟臉,其實不會,不要想太多,但是要是小孩真的怕被人家用異樣眼光看待,那就幫小孩保密,可能醫生、家長、老師之間知道孩子的狀況就好。孩子有可能有拒學症等心理問題,要找專業的來看看才行。

 

1.jpg

cr:親子天下 2011年1~2月 20期 請問教養專家(P20~P21)

圖片cr:logo

arrow
arrow

   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