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書名:世界第一名清潔婦

作者:新津春子

譯者:黃友玫

出版社:商周出版

 

這本算是一本清潔婦的傳記,寫一名中國的日本人後代的故事,在中國會被罵是日本鬼子,回到日本又會被說是中國人,變得兩面不是人,但是新津並沒有放棄,他堅持著當清潔婦也要很敬業的精神,讓羽田機場連續兩年得到最乾淨的榮譽。

本書作者的很多觀點很好,很適合我們這些年輕人看,當成在看小說般的看,但是又可以學到他裡面所教我們的道理,而且書中還附有幾種打掃的方法,讓我們學著清潔婦的打掃秘訣,讓家裡、辦公室等地方變的乾淨、清爽。

看完《世界第一名清潔婦》後,我學到新津女士的精神,秉持著做什麼工作都要盡力做,雖然有些人會看不起清潔工,但是清潔工還是有他的功用在,沒有了這些人,很多公共場所都會很骯髒,就是因為有了這些人,我們才可以享有乾淨整潔的環境,所以應抱持著感恩的心。而且不管你做什麼工作,自己要先不看不起自己,要相信自己做的工作是很棒的。

 

1.jpg

cr:世界第一名清潔婦

圖片cr:log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