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風中的花朵

作者:V.C.安德魯絲

譯者:鄭安淳

出版社:麥田出版社

 

    主角跟他哥哥、妹妹從閣樓裡逃了出來,但是弟弟不幸死於媽媽下的毒藥。逃走的三人,被好心的醫生收養,不但讓哥哥如願當上醫生、主角也繼續跳芭蕾舞、妹妹一直很在意身高,因為小時候營養不良,導致身高矮小,所以被人欺負,好不容易打開心房,接受別人的愛,卻因為一直記著外婆說他們是「惡魔之子」,所以自己下了毒藥,最後也死了。

    主角跟在芭蕾舞的搭檔結了婚,有了一個兒子,卻因為主角沒有表達出愛意,最後也自殺了。喪夫的主角回去找舊愛,也就是收養她的醫生,但是主角卻一直活在報復心當中,不管旁人怎麼勸,她堅持復仇,於是找上媽媽的新丈夫,讓他愛上她,還有了小孩。在一次宴會中,主角把全盤事情揭發,媽媽因此發瘋,還放火燒了房子,新丈夫跟外婆死在火場,主角非常傷心,才發現原來十五年前他就愛上了他,她對他一見鍾情,卻因為報復心,她又失去了他。最後跟收養他們的醫生結婚,沒多久他心臟病死了,所以瞞著主角的兩個小孩,讓他哥哥當他們的父親。

    這套雖然是「恐怖小說」,但是也帶了點懸疑,讓你翻開第一頁就停不下來,直到看完最後一頁,意猶未盡,等不及找第三集來看。第二集比第一集更悲傷,因為很多人都去世了,帶著報復心的人其實也不快樂,對恨的人最好的報復其實是「過得更好」,原諒別人,也是饒恕自己。

 

1.jpg

cr:風中的花朵

圖片cr:logo

arrow
arrow

   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