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.2.7(星期二) 天氣:

    昨天因為心情很差所以一天沒跟大家聊天,在這邊先跟大家說抱歉。今天要聊的主題是跟我最近看的書有關,〈閣樓裡的小花〉能探討的問題很多,首先先跟大家聊「失去」。

   每個人一生中一定都會經歷到離別、失去,無論是失去家人、朋友、寵物,可能是過世、絕交等等都有可能,那麼心情該怎麼調適呢?

   要是有親朋好友過世,這真的是人生面臨最大的離別,但是去世並不代表他就不在了,他一直都會活在我們心中,想想他去了天堂就會過得很好,要是調適不過來的話,過世的親人在天上看了會很難過吧!所以盡自己最大的力氣讓自己好起來。

    如果是失去朋友,這個對我來說真的感同身受,我明白失去朋友不比失戀不痛苦,因為你的好朋友就跟你的另外一伴很像,都是扶持你過來的,突然面臨離別、絕交真的是很大的打擊,但是這時候心態就很重要了,如果覺得自己一定是很不好,所以才會失去別人,這想法是不對的,可能是兩人合不來,為了對方好,只能離開對方,調適好心情,繼續邁向自己的人生,畢竟人生是要自己過的,你沒過到以後,怎麼知道以後會不會遇到對的人呢?

    希望艾莉絲今天跟大家聊得能對你們有幫助。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艾莉絲(Alice)

arrow
arrow

   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