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自信才有開始

自信是事情成功的源頭,有自信才有成功的機會,一個人要是沒自信,那他成事的機會一定比有自信的人低。

國外有一個實驗,找來幾百位觀眾,並問一個很簡單的問題:1+1=多少

大家想必都知道答案是2

但是前面幾個來賓都回答10,最後一個人幾乎都會懷疑答案,並且跟著回答10

這就是沒自信的展現,要是我當最後一個來賓,我一定也會跟前面幾個套好的來賓一樣,回答錯誤的答案:10

所以自信是很重要的,要對自己有信心,堅持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,就像實驗中的問題一樣,你覺得是2就說2,不需要跟從前面的人,因為前人不一定是正確的。

那要怎麼樣有自信呢?

找些自己擅長的事來做,就算是再簡單的事都OK,例如:掃地、拖地、洗衣服、擦桌子等等,之後會發現自己掃的地竟然那麼乾淨,心情不但變好,也會給自己增加自信心,所以「有自信」可以從日常生活中就做起。

您可以拿出一張白紙,寫下自己的優點以及做起來有成就感的事,再小的事都可以寫上去,可以自己先寫完,再去問問看身邊的親朋好友,看他們有沒有觀察到您有什麼做的很好的地方,寫完之後把它放在隨身看的到的地方,常常去看它並補充它,只要有一件事讓您覺得自己是做的很好的,您便可以把它補上去。

 

從現在開始有自信,自信是可以從日常生活找到的

 

1.jpg

cr:別在盡頭留下遺憾

圖片cr:logo

arrow
arrow

   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