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眼裡需要看見的只有優點

有些人總是只看到自己的優點,卻都看別人的缺點,這種人一定不討人喜歡。

我們需要的是看見自己的優點,也要看見別人的優點,因為每個人當然都會有優缺點,只看到別人的缺點,痛苦的還是自己。

在工作上,有一個機車的主管,你整天都在抱怨他一直找你麻煩、一直唸你,但是看看他的優點吧,說不定他有你沒發現的好處呢!

他可能優點是做事很迅速確實,只是你一直看到他唸你的部份,而忽略了他的優點。

有時候看到別人的缺點,可能自己身上也同樣帶有那個缺點,因為自己也有,所以特別去注意其他人的這個部份,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。

例如你很討厭那個同事很愛抱怨這抱怨那,每天都把烏雲帶到辦公室,但是你想想看,自己是不是也是很愛抱怨的人呢?有可能自己也是,只是沒發現而已。

相反的,你看到別人身上的優點,自己可能也有,只是自己一直都沒發現罷了。

你覺得你同學畫圖很漂亮,很羨慕他,但是說不定你人緣很好,你羨慕的那位同學正好也羨慕你這一點。

看到別人的優點,也看到自己的優點,並開口告訴對方他有什麼優點,久而久之,你的人緣就會變好唷。

 

一起看到你我的優點吧!

 

 

cr:別在盡頭留下遺憾

圖片cr:logo

arrow
arrow

   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